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陕西略阳县十人因震死亡 万人露宿街头无家可归

  5月12日,汶川大地震波及略阳县全境,截至5月15日18时记者发稿时,全县因灾死亡10人,受伤130人;县城房屋受损率达到95%以上,其中危房达60%以上;全县29所学校校舍受损,涉及学生5000余人。

略钢、略电、铁路及全县所有工矿企业被迫停产,宝成铁路略阳段瘫痪,县城凤凰山出现两条各长8米、宽0.1米、深1.5米裂缝,直接威胁县城1万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露宿街头万人无家可归

  一进入略阳县,搭建在街道两旁的各式简易帐篷随处可见。据当地政府人员介绍,现在县城所有的居民都在空旷地带搭建临时帐篷,主要集中在兴州珍园广场、嘉陵广场、略阳县一中操场。一位姓苏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姐妹们在广场搭建了一个临时帐篷,4天来一直住在帐篷中,吃方便面,喝矿泉水。孩子们每天只能无聊地坐着消磨时间。晚上不敢睡觉,白天打会儿盹,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熬到头!

  据了解,城区10个社区居委会组织城区群众尤其是居住在高层房屋和拥挤地带居民到开阔地带就地露宿;党政机关组织辖区群众就地有序迁往安全地带避险,严禁所有居民进入河道露宿;所有矿山企业立即停产停工、疏散职工,并组织专门力量,严密监控尾矿库安全,各乡镇迅速疏散尾矿库下游居住群众,确保群众安全。各学校、幼儿园已于5月12日下午暂停教学活动。目前,全县紧急疏散人口60830户20.23万人。

  团结一致灾难并不可怕

  嘉陵江上游宝成铁路略阳段151KM+200M处,因山体塌方,致使行驶中的宝鸡开往成都方向的21043次火车脱轨,约4万立方塌方土石将带有13节油罐车的火车塌埋起火,倾泻而下的塌方体还将嘉陵江堵塞,导致江水封堵,水位持续上升,直接威胁下游沿岸近4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4日中午,汉中市委书记田杰驱车两百多公里前往事故一线实地视察。针对该县境内矿山密布、地质灾害点多,地震造成164处地质灾害点不同程度出现险情,33座尾矿库不同程度受损的实际,田杰专程赶赴已发生溃坝事故的华澳公司尾矿库现场进行了查看,听取了省安监局技术专家和矿山负责人的抢险处置工作汇报,对抢险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继续保持警惕,密切关注震情雨情,如有震后雨情发生,要及时做好下游133户535名群众的撤离避险工作,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受灾较重的白水江镇,当得知铁佛寺村、林家山村60%以上村民房屋倒塌无家可归时,田杰叮嘱当地乡镇负责人要迅速查实上报灾情,尽快落实灾区群众安置措施,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他说:“人与大自然相比力量虽然渺小和微弱,但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