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教育部称灾区中高考问题正在研究 可能停考缓考

  灾区中高考可能停考缓考

  昨天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表示,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一些灾区学校受损严重,教育部目前已做出专门部署,要求各地区、各学校可以根据受灾情况决定放假或停课。由于临近中、高考,王旭明称,根据各地受灾情况的不同,将可能采取停考、缓考等方式解决学生升学问题。

  王旭明说,发生地震时正值学生上课时间,所以师生伤亡特别惨重,学校损坏也特别严重。目前四川灾区学校受损的具体情况还在统计中。由于各地灾区受灾情况不同,教育部已经要求各地对学校受损害的情况作出了解。当地可根据受灾情况选择放假或停课。

  对于各界人士很关心的灾区高考问题,王旭明说,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目前有几种方案:一个是灾区停考,采用其他形式选拔;一个是四川省缓考;另一个是灾区地区的学生缓考等。有关部门正在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研究。

  教育部将根据调研情况,在近期公布灾区的高考方式。另外,灾区的中考方式则由四川当地的教育部门决定。目前,甘肃、陕西等其他地震波及省份的教育部门还没有向教育部提出采取高考特殊方式的要求。

  另外,教育部正准备对受灾学生进行心理干预,并加大对受灾学生的补助。教育部发起“为了灾区的孩子们”的募捐活动,专门救助受灾地区学生以及用于灾区学校的重建。从13日开始到昨天下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已经筹集到6000多万元人民币。 据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