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网友据图片电视查出意外之喜:孩子还活着(图)

  

5月13日,央视网站上传的《温家宝亲赴灾区参与救援被困儿童》视频截图。
5月13日,央视网站上传的《温家宝亲赴灾区参与救援被困儿童》视频截图。

5月13日,路透社摄影师拍摄的都江堰市新建小学救援现场。
5月13日,路透社摄影师拍摄的都江堰市新建小学救援现场。

5月13日,新华社记者拍摄的温总理视察都江堰市新建小学救援现场。
5月13日,新华社记者拍摄的温总理视察都江堰市新建小学救援现场。

  (南方都市报记者 张东锋)13日流传于网络的一张小学生被压废墟中照片,其中一位小男孩还活着!昨日,根据网友发帖,记者调查发现,这位小朋友幸存下来,其救援过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一直在旁指挥。

  现场图片令人崩溃

  5月13日,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一张小学生被压在废墟中的照片引起了网友们的极大关注。照片中,7名小学生东倒西歪地躺在一段残壁下,3名消防队员正在实施救援。据了解,这张照片是当天一名路透社摄影师拍摄的都江堰市新建小学救援现场组照中的一张。

12日地震发生后,新建小学680名在校学生有350名安全撤出,剩下近一半学生被压在废墟之中。

  与组照中其他只有坍塌建筑的情景相比,这张凸现小生命逝去的照片让网友们感到震撼与悲痛,很多人误以为这7名小学生全部丧生了,“又一次流泪,为这些不幸夭折的花朵,上天你真的太残酷了”。

  照片当天亦被多家报纸引用,并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这张照片令人崩溃”!

  网友发帖传喜讯

  两天后,事情突然峰回路转。15日0时,网友“lovely骨头s”在论坛发帖,声称其中一位小男孩还活着,“晚饭后无意中打开CCTV官方网站,点击了其中的一条链接……迅速往下拉,天啊!激动啊!看到一张视频截图,图片清晰地显示孩子还活着啊”。“lovely骨头s”所说的活着的孩子正是照片中7名小朋友最靠上方的一位。而央视官网的视频截图中,一名消防员正准备用双手将他抱起,镜头中的小男孩睁开了双眼。

  记者调查再确认

  根据这张截图,本报记者随后查询了央视网站的抗震救灾报道视频,并最终确认其源自5月13日上传的一段题为《温家宝亲赴灾区参与救援被困儿童》视频。视频的后半段,恰有消防队员抱起这位小男孩的镜头。尽管只有数秒镜头,但仍可以清楚地看到,在被抱起的过程中,小男孩的手臂在摆动,眼睛微微睁开。

  与此同时,温家宝总理就蹲在不远的废墟上,指挥着救援工作。而新华社当天的新闻也报道了这一场景:温家宝总理在四川都江堰市新建小学察看灾情时,看见救援人员正在教学楼废墟里抢救一名被困的小学生,温家宝蹲坐在废墟上对着孩子说,我是温家宝爷爷,孩子们一定要挺住,一定会得救!

  小男孩获救的帖子让不少网友为之激动兴奋。“太好了!原来看了这张照片很是揪心,现在总算有些安慰!”“救人的和受伤的都要不抛弃不放弃!”网友纷纷回帖。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