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地利留学生亲历四川地震:中国救援很有效

  奥地利学生亲历四川地震:救援很有效

  2008年5月15日沃尔夫冈•赫德恰好年满28岁,这个来自维也纳的小伙子在中国攻读法律和汉学,自今年2月份以来他便生活在四川省。

  问:赫德先生,周一地震发生的时候情况是怎么样的?

  答:当时我正在距离成都15公里的县城里,我住六层,是幢20年的老楼。

地震发生在14点28分,震动时间出奇地长,大约持续了2分钟。

  问:您当时采取了什么行动?

  答:我立即离开了房间,邻居们已经聚集到院子里。人们当时虽然震惊,但很冷静,并没有恐慌。广播里很快就传出了地震的消息。我决定住到成都的一家酒店里。在路上,我看到很多人把桌子和椅子搬到自家门前,在街边等待指示。

  问:对严重受灾地区的救助措施进展情况如何?

  答:起重机、救护车和油罐车陆续从成都出发开往震区,高校呼吁人们献血。总之可以说:新闻里所播报的各种救助措施确实在有效地实施。

  问:受灾地区的情况如何?

  答:每个小时死亡人数都在更新,即使在正常情况下,进入发生地震的山区都是很困难的。但救援人员确实做了很多工作。电视上不间断地播放着受灾地区的情况。我必须说,整个事件是公开而透明的。(环球网 邵京辉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