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缅甸死难者超3.8万 限制外援或致“第二轮死亡”(组图)

仰光附近一个村庄的儿童

等待救援食品的灾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缅甸官方5月14日晚最新公布消息称,袭击该国的强热带风暴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增至38491人,此外还有27838人失踪。不过,据国际红十字会估算,缅甸的死亡人数已经接近12.8万人,此外联合国还警告说,如果该国政府不及时接纳更多的国际救援物资的话,缅甸有可能出现受灾人口的“第二轮死亡”。

  据美国媒体5月15日报道,14日早些时候天气预报说一股来自孟加拉湾的热带低气压可能对缅甸造成影响,不过当天晚些时候,天气预报又说这股气压已经减弱,不太可能形成热带风暴。


  目前,缅甸至少还有250万人急需食品、饮用水及容身之所。国际红十字会及国际红新月会称,缅甸热带风暴造成的死亡人数估计在68833至127990人之间,这些数字是根据其他22个组织(其中包括缅甸当地的红十字会在内)所提供的数据以及媒体的报道所计算出来的。此外,联合国的有关官员也表示,缅甸的死亡人数很可能已经超过10万。

  国际红十字会5月3日曾经预计,热带风暴过后该国将有164万至251万灾民需要救济。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阿曼达说:“在灾害面前,协助民众共度难关是政府的职责所在,我们正在竭尽全力帮助缅甸政府协调救灾、加快他们的应急反应速度,我们不希望看到因为救援不力而导致人口第二轮死亡的现象发生。”该机构的另一名工作人员伊丽莎白表示,目前联合国的一些机构以及其他救助团体只能向该国27万名灾民提供救济,还有许多灾民得不到及时的救助。

  据悉,灾难发生以来缅甸政府表示只能接受来自4个邻国——中国、印度、孟加拉国及泰国的160名救援人员进入该国,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约翰?霍尔姆斯表示,缅甸政府应当接受更多的外国救援专家的帮助。

  不过,缅甸政府已经接受了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以及国际组织捐赠的救灾物资,美国的军用飞机也首次被获准进入该国,并运送了饮用水、毯子、蚊帐等物品。

  5月14日,缅甸总理登盛对到访的泰国总理沙马表示,目前政府已经控制住灾情,缅甸不需要外国专家的帮助。沙马回国后透露,缅甸方面称该国的相关人员会处理好救灾事宜,并“保证”说幸存者中并没有人因饥饿致死,也没有疾病瘟疫的流行。

  此外,一名来自泰国公共卫生部的人士表示,缅甸政府5月14日已经批准了一支泰国医疗队赶赴该国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区的请求,如果能够成行,这将是进入该地区的第一支外国医疗队。(董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