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阳成救灾大后方:北川的亲人你在哪(图)

九洲体育馆正门的一面墙上贴满寻人启示 刘恩成/摄
九洲体育馆正门的一面墙上贴满寻人启示 刘恩成/摄

被安置在九洲体育馆的灾民开始寻找在地震中失散的亲人 刘恩成/摄
被安置在九洲体育馆的灾民开始寻找在地震中失散的亲人 刘恩成/摄

  专稿:北川的亲人,你在哪里?

  作者:蔡清玉 来源:彩龙中国

  “赵行明,爸爸在找你”“寻坝底墩上来的乡亲”在绵阳市九洲体育馆,这样的寻人启事贴了整面墙。作为绵阳地区安置灾民的主要场地,许多人都来这里寻找亲人,希望奇迹出现。

  在这次地震中,离重灾区北川仅几十公里的绵阳奇迹般几乎没有受到损害。今天中午记者从成都来到这里时,看到整个城市整洁有序,仅偶有几处被震裂的墙壁。一路上,呼啸的警报声不绝于耳,各地前往北川灾区的救援车队源源驶来。

记者在其中还看见了云南省灾区医疗救护队100多人的队伍以及云南公安消防救助车辆。

  绵阳,成了救助灾民的大后方,不少人来到这里寻找他们的亲人。记者停车问路时,立马有人上前要求搭车去找一直无法联系上的亲人。在市里最大的灾民安置点,九洲体育场成了更多人的寻亲之地。他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满怀希望能在这里见到他们失去联系几十个小时的父老乡亲。体育场的寻人登记点被围拢得水泄不通,张张着急的面孔,无数牵动人心的名字——亲人,你们还好吗,你们在哪里?

  张大妈是幸运的,她今天早上4点就起床,煮了一锅饭拿到体育场来寻找从北川被救助出来的侄女。上午10点钟,姑侄在体育场门口见了面,老人高兴得热泪纵横。她的侄女蒋体群一家住在离北川县城5公里的乡下,地震时他们正在田里劳动,4个月大的孩子也被抱来喂奶,由此躲过一场灾难。但是,家里的房屋倒塌了,整个村庄都倒塌了。她与乡亲们走路来到县城,被随后赶到的救援人员接来绵阳。见到了侄女,老人说还要等一个在北川二中上学的表侄子,但听说学校塌了,孩子们生死未知,她很担心。

  找到了亲人,自是让人高兴。但还有不少人在体育场里转了一天,要找的亲人依然没有出现。漩平的黄川夫妇已经找了他们18岁的的二儿子好几天,自地震后,在外打工的儿子就失踪了般没有任何消息。夫妇俩今天来到绵阳,找了几个安置点都没有儿子的身影。天将黑时,他们要从九洲体育场回家,其实家已成一片海子,灾民都撤到山坡上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居住。可没有儿子的家还是家吗,儿子,你在哪里?是死是活?两个老人抽泣着,失望地离开了。

  地震让一些家庭破碎了,一些人痛失亲人。但只要没有确确切的遇难消息,找到亲人,是许多人心中最重要的事。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