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游客亲历地震现场 看到军人心里才踏实(图)

王明为记者播放他拍摄的视频和图片资料
王明为记者播放他拍摄的视频和图片资料

  游客亲历地震现场 看到军人心里才踏实

  “你们看看我拍的这段视频,不身临其境真的很难想象7.8级地震是什么样的!”四川新闻网记者5月15日在前往震中汶川的途中,遇上了一位地震发生时正在灾区旅游的幸存者王明。他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感觉整个世界仿佛都在崩溃,山像是在爆炸。

  地震现场好像

  炸弹爆炸

  “地震来临时,我和同行的两个女伴正在一家小饭馆吃饭,突然觉得房子开始摇晃,我立即带着两个同伴冲到屋外的空地上。

”王明回忆起地震来临的情景仍然惊魂未定,当时他正位于汶川附近理县往古尔沟方向11公里处的公路边。 

  “四周的山都在爆炸,声音震耳欲聋,就像是埋了很多炸弹一样,而且是不停的爆炸。”王明用好像身陷世界大战一样来描绘当时的感觉。“真的是绝望,心里想的是如果命该如此就认命了,根本没有地方可以跑。到处在崩塌,泥块和飞石乱掉,我们在路边吃饭的大约六十个人挤在一块空地上,能做的只有祈祷。”

  “飞落的最近的大石头距离我们只有十几米,山崩让我们的头上身上,包括耳朵眼里面全是尘土。”王明一行看着眼前的一切,只能无助的等待。

  一看救灾新闻就流泪

  进退的路都被都被都堵住了,让绝望的王明感觉到希望来临的,是进入灾区的军人出现在面前。“到了晚上,开始有当兵的冒险进来了,第一批的六个人里还有一个是大校。”王明告诉记者,他心里一下就踏实了,“我们的解放军和武警真是太让人感动了,我现在只要看到电视里面救灾新闻里当兵的,眼泪就忍不住流出来。”(文中应受访者要求为化名)

  “其实,我没有看到这些军人排险和救人的场面,甚至只是看到他们从我身边经过,水也来不及喝就继续赶路了。但是我知道他们是去哪里,也知道出去的路上是他们正在畅通。”王明感慨万分,“当时余震不断,飞石还在乱飞,他们能在第一时间出现,让所有人都感到,得救只是时间问题。”

  直到13日的下午七点,大约六公里飞石路段的路面清理了出来,基本能够通行了。王明和困在一起的六十余人开始陆续离开。现在已经安全,但王明还没有从地震的恐惧中完全恢复,当记者希望获得他拍摄的那些地震视频和图片时,他断然拒绝了。“这些画面太可怕了,是大自然的灾难,我不希望把没有见过的人吓着了。”王明对记者提出了一个请求,“到了灾区,请一定多报道一些当兵的人,他们真的很让人感动。”(记者 代朗)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