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甘肃抗震期间紧急启动临时价格干预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曹囡囡)四川省汶川市发生7.8级地震后,灾区部分食品、饮用水、交通运价上涨明显。为稳定人心,确保灾区物价的基本稳定和抗震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5月15日,四川、甘肃省物价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非常时期价格干预措施和紧急措施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报请省人民政府同意后,先后发出《四川省物价局关于授权对地震灾区部分价格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紧急通知》和《甘肃省物价局关于加强地震灾区价格监管维护市场稳定的紧急通知》,授权各灾区市、州人民政府对食品、饮用水、交通运价、救灾物资等实施限定差价率或者利润率、规定限价、实行提价申报制度和调价备案制度等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临时干预措施的范围及具体形式由各市、州人民政府根据实际确定,待灾情缓解后再择机取消。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