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宝成铁路109隧道坍塌抢险取得重大进展

  中新网5月16日电 今晨,据来自抗灾前线的最新消息,宝成铁路109隧道坍塌抢险取得重大进展,在隧道坍塌中受阻于隧道内的机车车头已成功被拖出隧道南口。

  5月12日14时28分,受四川汶川强烈地震的影响,宝成线109隧道山体突然坍塌,运行至该地段的一列40节货车撞上从山上坠落的巨石,导致列车脱线并受阻于隧道内。
该车装载500吨航空汽油泄漏起火,车厢挤压变形,铁路设施严重损毁。约12万方巨石滑落嘉陵江中造成河道严重堵塞,形成堰湖。

  截至5月14日,经过现场1500多名抢险人员三天三夜的艰苦努力,隧道内明火已扑灭,已疏通两米宽的下泄水道。

  目前,抢险人员仍在继续奋战,力争尽快打通109隧道、疏通嘉陵江河道。

  宝成铁路是中国西北通向西南的大动脉,是四川抗震救灾的生命线,担负着向四川灾区运送人员和物资的重要任务。109隧道受阻,对四川抗震救灾工作造成严重影响。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