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江油安置34万灾民 医疗救护超负荷

  主持人:下面连线中央电视台在江油的记者吴昊。我们现在在关注着江油进一步的救援情况,另外有很多从其他地方转移过来的伤员、转移过来的群众,他们的情况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抢救的开展,我们了解到,目前为止在江油市政府的组织下,已经有将近34万的灾民得到了安置,其中安置在县城区和县城附近郊区的,大概有4万2千多人,其中这4万2千多人里面,有北川和平武两县重灾区的灾民将近1万人。

  主持人:现在这么多人聚集在江油市,你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或者困难是什么?

  记者:目前我了解到最大的困难,还是重伤员的抢救方面,由于从北川、江油、平武三地来的灾民和受伤的人员集中到达了城区的这些医院,城区的这些医院已经是全部的病床和医疗救护力量都达到了超负荷的状态。

    现在在一些医院里面不光病床住满了病人,连大街、马路上也搭建起了临时的医疗救护点,每个医院门口大概都有上百名的病人在休息。

  主持人:这次本身受了地震灾害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天气这两天怎么样,昨天晚上温度有多高?

  记者:从昨天晚上到现在,目前江油地区还没有大的降雨,气温也还保持在20度左右。

  主持人:还不错,这么多人住在外边,大家的保暖,比如说棉被、棉衣,这些方面有没有问题呢?

  记者:在城区相对情况还好一点,但是我们了解到,在农村因为有很多房子倒掉了之后,棉衣、棉被都被压在下面了,这部分面对的困难比较大,当地的政府和民警也组织了救援物资,开始往这些地方运送,但是遇到的问题就是交通,由于山体垮塌,造成了大面积的中断。

    而没有大型机械的帮助,普通的人力是很难将这些道路在短时间内快速打通的,这也是目前有近万名的群众现在还在比较偏远的山区里面,没有能够得到及时的运送和救助。

  主持人:今天早上9点14分发生了一次余震,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江油有没有受到大的影响?

  记者:因为现在在政府的组织下,所有的居民基本上都已经住在了体育馆、学校的操场,还有市政工程的一些空地上。

  主持人:这些地方安全。

  记者:对,所以他们都是处于在空旷的地面,靠搭建的帐篷,还有临时搭建的塑料小棚子,从安全的角度来讲是没有问题的。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