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队15日搜救被困2万余人 至汶川北川道路打通

  5月16日晨,解放军某部官兵在地震重灾区北川县茅坝小学搜救出三名幸存小学生。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解放军、武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继续展开以救人为重点的抗震救灾工作,15日共搜救、挖掘出被困人员10503人,救治伤员13436人,至汶川、北川的道路也终于打通。

  记者从总参谋部了解到,武警部队组织水电、交通等专业力量,一直在抢修马尔康至理县、都江堰至汶川的严重损毁道路,于15日21时左右开辟出一条由理县到汶川的抢险运输线。
二炮派出的专业工程部队连续奋战了22个小时,于18时左右打通了绵竹至北川的公路。

  截至15日24时,投入抗震救灾的解放军、武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超过12万人,动用大型运输机、直升机34架,飞行113架次,向灾区投送食品、药品等急需物资145吨,抢修道路255.5公里,搜救转移灾民12万余人。(黎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