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卫星观测四川汶川地震地质破坏

图3:图1中橙色方框的放大图震后情况(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潘健)北京时间5月12日14:28,四川汶川发生里氏7.8级地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15日在其网站上刊登了利用陆地观测技术卫星(ALOS)观测的数据图。通过这些数据图,可以看出此次地震对当地地质的破坏情况。

  图1显示的是观测地区示意图,其中的橙色方框是方圆10公里的重点观测区。图2和图3显示了图1中橙色方框区在地震前后的变化,其中图2是3月5日的数据,图3是北京时间5月14日23:33观测的数据。


  据JAXA网站分析,与图2相比,图3红框中显示出山体向西滑坡,地形已经发生了明显变化。图3青色框中的暗色区域,或是因山体崩塌造成的围湖,或是山体崩塌造成的阴影,对此JAXA网站表示要做进一步的分析确认。

  据了解,JAXA还将继续对震区进行观测,并对地震前后的数据进行分析,以期获取进一步的信息。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