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农民从起火公交车中救出20多人 事后悄悄离去
时间:2008年05月16日07:31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武汉5月15日电 (记者俞俭) 武汉市农民陶锐从自燃起火的公交车中救出20多名乘客后悄然离去。经过有关部门多方查询,这位救人英雄日前被武汉市武昌区综治委和见义勇为促进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并获奖励2000元。

  26岁的陶锐来自新洲区油麻岭村,在武汉城区打零工。据介绍,3月26日11时左右,陶锐从湖北省博物馆上车,乘14路公交车到武昌小东门的宜家装饰市场购买建材。当车子行驶到小东门附近时,车子引擎盖内突然冒出黑烟。一时间车内烟雾弥漫,部分乘客情绪开始激动,但由于电路出现故障,车门无法打开。

  此时,公交车前部冒出明火,许多年轻人从窗口跳出。危急关头,站在车子后门边的陶锐从窗口跳出。陶锐跳下车后,并没有自顾离开,而是站在窗下,将车内的20多名乘客一一救出。当所有乘客全部逃出后,整个公交车已笼罩在熊熊烈焰里。

  事后,获救乘客和公交公司曾多方寻找这位救人英雄。因陶锐回了新洲老家,一时没有结果。5月8日,陶锐的一位老乡在与他闲聊时,得知了此事,便给武昌区粮道街办事处打来电话。经被救乘客和公交公司确认,武昌区综治委和见义勇为促进会多方调查,决定授予其“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