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赵凤新:汶川是用地震仪器测定的震中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林露) 今日10时,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研究员赵凤新做客强国论坛,就震区校舍倒塌等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针对网友质疑汶川县城是不是震中,赵凤新做出解释。他说,从目前掌握的资料看,汶川县城是这次地震的仪器震中,即用地震仪器测定的震中,特别是地震断层破裂的初始点。
这次地震断层破裂的长度长达300公里,因此很大区域范围内的破坏程度都相当严重。破坏程度最严重的区域被称为“极震区”,这次地震的极震区相当大。

  另外,这次地震的断层是一个逆冲断层,断层两侧的震害程度会有差异。断层是单侧破裂,在破裂方向上的地区震害会较重。这种种因素都将影响着震中区的震害分布。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