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四川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有序进行 陈训秋赴四川地震灾区慰问

  为了把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带给四川地震灾区的广大基层干警和职工,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司法部部长吴爱英主持召开了部长办公会,对司法行政系统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决定由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训秋立即率工作组赶赴四川灾区慰问,指导救灾工作。


  5月13日晚7点,陈训秋从云南抵达成都后,直接赶往锦江监狱冒雨进行慰问。14日,又赶赴德阳、绵阳等地,先后到新源监狱、新华劳教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绵竹市司法局慰问广大干警和警院学员,并冒着余震危险,到受灾最为严重的北川县司法局所在地看望当地基层司法行政干部。在此期间,陈训秋深入到罪犯、劳教人员监舍(宿舍)、劳动车间、食堂以及干警职工、警院学员宿舍,实地考察了灾区司法行政单位的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当地司法行政机关采取的各项抗灾防灾措施,并把司法部的慰问金以及食品、饮用水等物资送到基层干警的手中,把党中央和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把司法部以及全国司法行政系统的关心与支援,带给了灾区司法行政干警。陈训秋要求四川司法行政机关务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必要依据法律、按照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的指示做好本系统的抗灾工作,务必要科学开展抗震救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全力确保干警以及服刑在教人员的人身安全。

  汶川县司法局局长高兴地向陈训秋报告:县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无一伤亡。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迅速反应,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司法部工作组的指导下,四川省司法厅厅长刘作明带领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切实加强灾情搜集和隐患排查工作,全力做好抢救伤员和运送救灾物品的工作,加强了监狱劳教场所的监管安全工作,加强了对干警、职工、警院学员以及罪犯、劳教人员的抗震减灾知识教育,加强了信息报送以及后勤保障工作,认真做好抗灾救灾的法制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全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得到了有序开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四川等地的灾情也牵动着全国各地司法行政干警的心。5月14日上午,辽宁省司法厅厅长张家成给司法部赴四川工作组打电话,当即表示向四川灾区司法行政系统捐助资金150万元。

  5月15日,重庆市司法局局长陈焕奎给司法部工作组打电话,表示向四川省司法厅捐助资金100万元。据四川省司法厅报告,河北、安徽、山东、贵州、陕西、青海、新疆等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都积极向灾区捐助资金。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广大干警向灾区捐款已达1000余万元。

  面对北川县司法局29名干警中18人受伤、11名干警被埋在办公楼废墟下的严重灾情,陈训秋说:“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全力抢救废墟中的11位同志,全力救治伤员,司法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都将尽全力予以支持。”吴爱英部长多次听取司法部工作组的电话汇报,研究抗灾救灾工作。

  “我们必将赢得这次抗震救灾战斗的胜利!”这是每一位司法行政干警所坚信的。目前,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依然保持着高昂斗志,四川司法行政机关的抗震救灾工作正在全面推进。

  本报四川5月15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