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最新消息:当地政府妥善安置地震灾区孤儿

  中广网四川5月16日消息(中央台记者张亚然)当地政府妥善安置地震灾区孤儿——民政部就国内外组织和个人关于安置收养灾区儿童问题作出答复。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附近发生7.8级强地震后,社会各界纷纷用各种方式表达爱心。
特别是5月13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温家宝总理看望灾区孤儿后,很多国内外组织和个人心系灾区儿童,对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忧心忡忡,给予了极大地关注,纷纷要求收养灾区儿童。民政部就此问题作出答复。

  目前,灾区各项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不惜一切代价抢救受灾群众的生命是当前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灾区各级党委、政府正采取一切手段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于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和暂时查找不到父母的儿童也已由当地政府予以妥善照顾和安置,并尽一切可能查找孩子们的父母和亲人。随着救灾工作的逐步深入,一定会有更多的孩子能够回到他们的父母和亲人身边。

  请关心灾区儿童的国内外组织和人民群众放心,民政部将全力支持受灾省市民政部门妥善照顾好孤儿的生活,确保他们在震后能够尽快恢复身心健康,并及时向社会通报儿童的安置和生活情况。同时,在灾区的生产和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后,地震灾区孤儿的收养工作将依法开展,使符合法定条件的收养申请人可以依法收养灾区孤儿。

  民政部对社会各界对灾区人民,特别是灾区儿童的关心表示衷心地感谢。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灾区人民一定能够顺利渡过难关,取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