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灾区将空投10万份传单鼓舞救灾官兵士气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记者孙利)5月15日,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来了一封函。函中说:目前,四川省汶川地区抗震救灾已进入关键阶段,广播是灾区人民获取外界信息的最有效途径。为激励参加抗震救灾官兵士气、坚定灾区广大人民群众战胜这场重大灾难的信心,成都战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拟制了致灾区广大人民群众和抗震救灾部队的一封信,并附上抗震救灾自救、互救常识。
将印制成10万份传单空投灾区。建议贵台播出。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收到这封函后,立刻在第一时间安排播出,并在随后的特别直播《汶川紧急救援》中滚动播出。

  据了解,在抗震救灾过程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充分发挥自身覆盖广泛、迅速及时、传播接收灵便的优势,及时为抗震救灾提供一切可能的服务。此前,中央军委授权成都军区统一指挥进入四川灾区的抗震救灾部队,主要包括济南、成都军区和空军、总后等部队。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发布救灾信息,表明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广播正发挥出其他媒体无法替代的作用。

  附:《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灾区给广大人民群众和抗震救灾部队广大官兵的信》

  万众一心,众志成诚,坚决夺取抗震救灾胜利

  灾区广大人民群众、抗震救灾部队广大官兵:

  四川省汶川县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十分揪心。胡主席要求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紧急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抗震救灾。

  温家宝总理亲赴灾区一线现场指挥。各级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力量投入救灾工作,不惜一切代价,挽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0万多名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一百多支医疗救援队闻风而动,从四面八方迅速奔赴灾区抗震救灾。

  救灾部队广大官兵大力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优良传统,救民于危难,解危于倒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全力救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海内海外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灾救灾。大批救灾物资正源源不断运往灾区。

  灾区广大人民群众,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开展自救互救。

  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坚强领导,有人民子弟兵的奋力救援,有全国人民的大力帮助,我们一定能够排除万难,战胜这场特大灾害,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