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广东医疗队抵达汶川参与抢救 身背药品乘冲锋艇

  中新网广州5月16日电 (唐贵江粤卫信) 身背医疗器械和药品,先乘冲锋艇,然后负重步行5公里左右,行程2个多小时后,15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厅廖新波副厅长带领6支广东医疗队,成功抵达地震重灾区汶川县映秀镇,目前已为当地民众义诊300余人次。


  记者今天从广东卫生厅获悉,5月14日下午,由广东省卫生厅廖新波副厅长带领2支广东医疗队,率先奔赴地震重灾区汶川县映秀镇;因天黑、路况复杂,他们于15日7时许到达该地,迅速展开了医疗救治工作。到15日中午1时,广东医疗队6个支队经过艰难跋涉,终于全部到达映秀镇。

  因陆路未通,医疗队要先乘冲锋艇,然后负重步行5公里左右,行程2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去映秀的路非常艰险,队员们要从地震造成的滑坡的乱石上攀过,从满是泥泞的深深浅浅的路上越过,从溪水湍急的山涧中涉水踏过。

  路的一边是悬崖下的滔滔江水,一边是高山,不时的余震震得乱石不时滚落。但医疗队员不畏险阻,冒着危险,毅然坚定地挺进。

  医疗队为了抢救病人,都尽可能带上更多的药物,每个人的负重都有几十斤重,可医疗救护队们硬在泥泞中,肩扛手拉把四大箱药物运到目的地。

  5月15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抗震救灾医疗防疫组组长、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高度赞扬了广东、重庆的医务人员,对他们“在道路阻断的情况下,身背医疗器械和药品,步行数十公里,赶到汶川县城”表示了高度肯定。

  目前医疗队已加入映秀镇由第三军医大学统一指挥的医疗救治的网络,负责抢救出来的伤病员的首诊救治工作,分检需转诊的重病人,由直升飞机运走。与此同时,还增开了一个救治门诊,为当地居民诊治,并组织了医疗队入村为群众义诊。15日共诊治3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