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天津第二批医疗救援队奔赴四川灾区

  人民网天津5月16日电(记者陈杰)今天凌晨3点30分,天津市第二批医疗救援队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赴成都,履行抗震医疗救援任务。

  继卫生部指派天津组建的第一批国家医疗队赴地震灾区后,5月15日,天津市接卫生部命令,又组建了208名队员组成的第二批医疗救援队,携带数百万价值的医疗器械和药品赶赴灾区。
此次医疗队由天津市卫生局副局长、神经外科专家申长虹任队长,分为10个小分队,队员分别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中医药大学第一附院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院、中医药大学第二附院医院、第一中心医院、人民医院、第三中心医院、第四中心医院、第五中心医院、天津医院、南开医院、中心妇产科医院、安定医院、天和医院、宝坻区人民医院、静海县医院、蓟县人民医院、黄河医院、大港医院、北辰医院、武清区人民医院、天津港口医院共22家医疗机构的中青年业务骨干,其中,骨科医生44名、普外医生12名、内科7名、神经外科医生13名、儿科医生10名、妇产科医生12名、心理医生3名、麻醉师13名;器械护士20名、临床护士71名、工作人员2名。

  天津卫生系统医务人员枕戈待旦,随时听从召唤。接到赴四川抗震救援任务的医护人员没有一个说“不”,没有一个退却,毫不犹豫地接受命令。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