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未来一周地震中心附近地区将有两次降雨

  人民网5月16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16日11:00消息,预计未来一周,地震中心附近地区将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

  16日夜间至17日,四川、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震灾区将出现一次阵性降雨天气,量级以小雨为主,局部地区可达中雨,并伴有短时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天空云量比较多,对飞机救援行动带来一定影响。

  18日,天气转为晴间多云,利于抢险救灾工作,但灾区白天最高气温将上升到25-29℃,要注意采取消毒等措施,防范灾后疫情发生。

  19日夜间至21日,地震中心附近地区还将有一次中等强度的降雨天气过程。

  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四川地震中心附近的北川县、茂县、汶川县、理县和川东南局地以及云南西部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请当地居民和抢险救灾人员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和降雨造成的地质灾害,尤其要特别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可能引发的崩塌、滑坡和泥石流灾害。

  另外,预计四川震区317国道马尔康-汶川、213国道松潘-茂县等路段明天白天将出现弱的阵性降水。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