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川陕交界碧口95%房屋成为危房 5万人无家可归

  新华网甘肃文县5月16日电(记者王志恒、郭刚)受汶川地震影响,位于甘川交界处的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碧口地区4个乡镇95%的房屋成为危房,造成5万多人无家可归。灾区群众目前面临帐篷、食品、药品短缺困难。

  记者在碧口镇了解到,截至15日21时,这里大部分地区依然没有通电通水,并且有感余震不断 ,差不多十几分钟就有一次余震。


  15日22时许,记者看到,一部分受灾群众聚集在碧口镇的白龙江两岸,搭起塑料简易帐篷过夜,大部分群众连过夜遮挡风雨的简易帐篷都没有,只好露天过夜。

  碧口镇受灾群众邓一虎告诉记者,从12日夜到15日,他们已经在河堤上连续住了4个晚上,晚上没有帐篷,蚊虫叮咬让人实在受不了。

  另据记者了解,由于当地通往县城和四川广元市的道路都没有完全打通,救灾物资一时运不进来,当地缺乏帐篷、食品、药品等基本救灾物资。

  15日夜,记者随文县县委书记徐世林来到碧口镇,一路上国道212线从文县县城到碧口镇的山路上不时有碎石滚落下来,有的地段道路被堵塞,仅能够勉强通过一辆小车,公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抢修。

  记者在碧口镇发现,这里已经没有一家饭馆开门营业,在这里吃口热饭已经成了不可能的事。当地种植茶叶的茶农们由于不种庄稼,已经没有多少口粮可吃。

  记者了解到,14日兰州军区空军给陇南市市政府所在地武都县城空投了一些救灾物资,碧口镇分到了30顶帐篷。镇上把这些帐篷全部分发给在碧口镇的文县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抢救伤病受灾群众的病房,受灾群众并没有分到一顶救灾帐篷。

  文县县委书记徐世林等干部群众说,现在地处甘、川交界处的碧口地区4个乡镇内外交困,群众基本生活用品匮乏,急需帐篷、食品、药品等救援物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