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球华人抗议西方歪曲报道西藏暴力事件 > 反CNN消息

纽约华人状告CNN案原告宣布撤诉

  对于网民热切关注的纽约华人状告CNN一案,本网驻联合国记者从不同角度分阶段进行了跟踪报道。本篇为记者的第六篇专题报道。

  今天,美东时间5月15日下午2点多,原来准备继续状告CNN的黄克锵先生与梁淑冰女士,在曼哈顿唐人街孔子大厦对面的林则徐基金会办公室,再次联合举行记者发布会。


  黄克锵先生告诉媒体说:北京时间5月15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近日CNN总裁致函中国驻美国大使,就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辱华言论,代表CNN正式向中国人民道歉,信函说,“CNN对全世界华人怀有最崇高的敬意。我们确信,中国人民确实被卡弗蒂的评论所冒犯。我谨代表CNN就此向中国人民道歉。”我和梁女士看过这条信息后,两人均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对CNN向中国人民做出的道歉,我们感觉到比较有诚意,不是官样文章,中国外交部可以接受,我们也可以接受。

  梁女士也说,目前的这个结果是比较满意的。

  黄克锵向在场的当地媒体宣布说:中华儿女向来就是以德报怨,以前,我们的斗争是据理力争。现在,我们宣布,状告CNN的行动立即结束,并呼吁在全世界停止我们倡议的抵制CNN行动。

  记者问:当初你是如何考虑要状告CNN的?

  黄克锵答:自“3·14拉萨事件”以来,CNN对中国新闻和奥运火炬在境外传递的不公正报道,以及主持人卡弗蒂的辱华言论,激起中国人和全球华人的愤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除了召开座谈会予以强烈谴责外,本人还代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草拟“一人一信抗议CNN”的抗议函,在网络上张贴各大中文网站,在全球范围内以一人一信的形式谴责CNN;除此之外,旅美华人还举行了示威游行;美国的梁淑冰女士和中国公民李丽兰进行集体诉讼。5月7日,梁淑冰女士的代理律师出示CNN负责法律与国际事务的副总裁DavidVigilante的回应函,这封毫无诚意的回应函再次激起中国人和全球华人的义愤和谴责。随后梁淑冰女士的代表律师退出,梁淑冰女士则坚持状告。对梁淑冰女士状告CNN的勇气和坚持,本人非常佩服,除了帮她找律师外,5月10日本人也正式决定对CNN提出法律控诉。

  记者问:那你找到状告CNN的律师了吗?你当初打官司的目标是什么?

  黄克锵答:正如我对媒体许诺的那样,我于本周一找到了自己的委托律师。律师是翁振信律师事务所的翁振信律师,那天下午你也来了,也见到过翁律师,并与他就案情进行过沟通。翁律师从香港来美44年了,有26年的律师业务经验,曾在纽约州法律援助处工作13年,现在还兼任纽约市立大学刑事法律教授。正如周一那天傍晚我回答你问题时所讲的那样,我们通过法律武器打官司,就是要改变一个现状,要CNN能更加负责任地、更加公平地对中国、对华人进行新闻报道。

  记者问:你决定状告CNN后采取了哪些具体行动?

  黄克锵答:自从本人决定状告CNN后,我和律师进行了一些基础工作调研,我们多次见面,研究方案。本人随即紧锣密鼓地开始行动,除了着手草拟给CNN广告商的中英文信函外,5月12日先去函一封给CNN,表示对副总裁DavidVigilante的回应函不满意,并告知“在毫无选择之下,我们只能选择发动全球华人和世界各国对中国友好的朋友在全球范围内抵制CNN,罢看CNN,罢买在CNN做广告的任何产品。目前,本人正准备发动全世界华人以"一人一信"的形式,以中英文去函给CNN的广告商,通报CNN不公正报道中国新闻、违背"新闻自由"之准则,以及主持人卡弗蒂辱华言论等行为,促使广告商撤离在CNN的广告,直到CNN道歉为止。”当时接受信函的是一名华人,与其交谈过程中,他不断地为CNN和卡弗蒂的行为辩解,说这是言论自由的体现。

  记者问:那么现在如何看待CNN的表现?

  黄克锵答:现在,CNN总裁致函中国驻美国大使,就CNN主持人卡弗蒂发表辱华言论,代表CNN正式向中国人民道歉,信内有真诚道歉的字眼,可以说状告CNN赢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对于目前中国四川大地震,CNN的报道比较中肯客观,改变了以往对中国及华人事务报道采取抹黑、傲慢、偏见、戴有色眼镜的手法,我们感到可以接受。对于CNN,我们现在的态度是“听其言,观其行”,我们希望CNN的新闻从业人员都能恪守新闻职业道德,客观、公正、真实地报道发生在中国境内的事件和海外华人华侨的状况,真正体现出“新闻自由”的内涵和精神,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相互了解以及中美两国的友好关系,在西方新闻业界作出良好的示范。 记者问:通过纽约华人状告CNN事件,你本人有什么感想吗? 黄克锵答:这再一次显示了全世界中国人的团结,现在的中国人不是像以前那样任人欺负,可以说2008年这种局面真正开始有了根本改观。但是,这条路以后走起来仍很长,还需要我们继续不断地努力。同时,我们希望,西方其他媒体也要像CNN那样,摘掉看中国与华人时的有色眼镜,报道中国人、中国事件及海外华人华侨时,必须持中肯、中立的立场。另外,对中国人来讲,通过这件事情变得更加成熟,中国人有能将坏事情变为好事情的能力。现在,摆在中国人和全球华人面前最重要的事情是四川地震的抗震救灾活动,看着国内的同胞饱受灾难之苦,我们旅美华人感同身受,却无法亲临现场救灾,唯有全力以赴做好为灾区同胞捐款的事情。(人民网拿过纽约5月15日电)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淑冰 | 黄克锵 | 翁振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