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铁路特警武装押运赈灾物资 出发前先安检(图)

特警持枪押运急救车辆 摄/记者付丁
特警持枪押运急救车辆 摄/记者付丁

  配备防暴枪和手枪50人跟车保卫出发前先安检(图)

  铁路特警武装押运赈灾物资

  本报讯(记者洪雪)50名特警手持防暴枪和手枪分列在运往四川灾区的急救车旁;10只警犬对列车进行安检。昨日下午4点,当抢87659次专列开离广安门车站时,73辆120急救车和车旁的特警们引来路人的注目。

  据悉,这是北京铁路警方首次对救灾物资专列实施全程武装押运。

  昨日下午3点,在广安门车站,10只警犬在训导员的带领下,来到抢87659次专列前,按照训导员的指令,警犬们伸出鼻子,不停地闻着列车底部和车轮处,半个小时后,安检工作完成,警犬们“站”在专列旁进行警卫。

  大约3点半钟,50名身穿作训服的特警跑步来到专列前,每名特警配备了2支枪,一支是长的防暴枪,另一支是轻便的手枪。在运输过程中,特警们必须坐在每辆急救车里,到达沿途车站时,则必须从急救车里出来,分列在急救车旁,防止有人试图上车。

  北京铁路公安局局长程亚力说,该趟专列将于开车30个小时后达到灾区成都。今后,所有的救灾物资专列都将采用警犬安检、特警携武器跟车押运的模式。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