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紧急募资援助灾区

  新华网日内瓦5月15日电(记者刘国远)总部设在日内瓦的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15日宣布紧急募资2000万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05瑞郎),用于援助中国的救灾行动。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在一项声明中说,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中国红十字会的救灾努力,帮助购买急需的救灾物品以及向灾区派遣更多的医疗队和紧急救援队。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项目与协调部主任居尔特内说,募集资金也将用于支持灾后的恢复和重建工作,联合会计划帮助至少1000户灾民进行灾后重建。

  此外,美国红十字会15日发表声明说,为了响应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的号召,美国红十字会准备向中国红十字会提供1000万美元捐款,帮助开展抗震救灾活动。

  美国红十字会负责国际事务的官员梅尔策说,美国各地对中国受灾民众表现出极大的关切和支持,美国红十字会将与中国红十字会一起向灾区提供必要援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