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批四川赴巴基斯坦务工人员因地震灾情回国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十六日电(汪金生位永超)得知家乡遭受强烈地震灾害后,首批四川省赴巴基斯坦务工人员今天匆忙取道新疆返回祖国。

  记者从中巴边境的新疆红其拉甫口岸获悉,五月十五日晚九时许,首批十二名四川省广元籍务工人员抵达中巴陆路口岸红其拉甫口岸。


  据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介绍,为了让这批“特殊”的旅客尽快返乡,红其拉甫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随到随检,简化手续,最大限度地减少其在口岸的滞留时间。同时,执勤官兵在海拔五千一百多米的“生命禁区”为这些衣着单薄、行李简单、神情焦虑的旅客提供氧气袋、高原药品及衣物等,主动向他们通报地震灾区的最新情况,安排军医进行心理疏导,尽量消除他们在国外因信息不畅所产生的种种顾虑,感受到“回家”的温暖。

  据悉,在边检官兵的帮助下,当晚,十二名四川籍赴巴务工人员全部顺利通关,乘坐国内班车连夜踏上了返乡的路途。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