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将军率5地消防营救映秀 夜宿野外气温零度

  陈飞将军率5地消防营救映秀 夜宿野外气温零度

  经过14小时的长途跋涉,陈飞少将率领上海消防总队应急救援队到达四川震中汶川映秀镇灾区之后,立即夜以继日地投入到抢救被困人员的战斗中。截止16日上午7时29分,救援部队共营救埋压群众57名,其中15名生还。

  15日晚上21时40分,上海消防局局长陈飞少将接受了上海新闻媒体的电话采访,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位于震中地区的汶川县映秀镇担任现场总指挥,调度指挥现场来自上海、山东、江西、安徽、海南等5个消防总队跨区域应急救援队和解放军、武警部队救援官兵1500多人开展抢修救援工作。

  他说,上海消防应急救援队280人经过14小时的徒步跋涉到达映秀之后,马上冲入瓦砾之中,抢救被困人员。一路上14个小时的急行军走得比最初想象得要艰苦得多,困难得多。战士们不光是徒步跋涉,还随身背负着大量的抢险救援器材,其间余震不断,塌方、泥石流随时都有可能威胁着官兵们的生命。但全体官兵凭着只要有一线希望能够拯救受灾群众的生命,就要付出百倍努力的顽强信念,坚持克服一切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地震灾区现场。

  到达映秀镇救援现场后,陈飞少将立即组织召开了现场指挥部救援工作会方,部署救援方案。280名救援队员立即组成3支救援分队,并在现场组织了二十几支小分队,全面投入开展救援行动。

  尽管距离地震发生已经超过72个小时,生命的存活机率大幅下降,但每个参与战斗的消防救援人员都坚信生命的坚韧依然能够造就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此时,通过直升机空运至现场的大型抢险救援的器材如切割机、发电机等,加上由上海消防应急救援队肩扛手抬徒步带进震中区的一批高科技专业装备在救援现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上海消防官兵的过硬业务技能配合这些专业设备,将救人的功效发挥得最淋漓尽致。从15日14时30分至23时,共成功营救出15名生还者。

  救援行动一直持续到15日深夜23点才晢时停止,全体救援人员在废墟上就地休息。晚上,气温骤降至零度左右,陈飞将军和全体消防救援官兵一同宿营在野外。至16日早晨,又经历了4次余震,但全体官兵仍然保持着连续作战,斗志高昂。当第一线曙光投射到灾区大地之时,官兵们又一次全力以赴地投入到抢险救援战斗中。

  上海消防总队跨区域应急救援队的英勇表现感动了当地的灾民群众,鼓舞了灾区人民自救自强的信念。公安部消防局郭铁男局长通过卫星电话向全体参战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肯定了上海消防官兵的努力!陈飞少将代表全体救援人员表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坚决完成任务!

  据统计,上海消防总队已先后向四川地震灾区派出两批共429名官兵,共成功抢救生还者29名。目前,上海消防总队第三批赴四川地震灾害救援准备工作正在展开,官兵们做好了随时集结出发的准备,时刻准备着开赴灾害现场抢救。上海消防总队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