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成都空军无地标无指挥无引导 24小时不间断工作

  主持人:下面连线中央电视台记者张正梅。能告诉我们今天什么时候到达四川太平寺机场的?

  记者:我早上8点多就到达机场了。

  主持人:现在已经过去了6个多小时的时间了,在机场看到的情况给我们解说一下好吗?

  记者:今天由于天气气象条件好于前几天,所以空军在今天凌晨2点多第一架飞机就起飞了,所以今天太平寺机场是最繁忙的一天,今天空军在这里主要的是有两项任务。

第一个主要是抢救伤员任务和搜救任务,第二个是承担运输合空投任务。

    今天已经空投了几架次,据了解他们还会增加架次。据了解,空投的方向有17个点,主要是这次受灾最重的汶川县的映秀镇,还有北川县治城区,还有绵竹。我看到他们空军今天空投的地方,北川还有汶川县的映秀镇是最多的。今天空投的主要物品有食品,还有饮用水,还有被褥,还有帐篷,以及药品。

  我在这个地方了解到,空军截止到今天刚才,他们抢救运出来的伤员一共有279名,转运群众5137名,空运人员一共是1587名,到目前为止,空投的物资一共有172吨。

  主持人:接下来还有哪些救援行动呢?

  记者:他们主要还是到了那里之后,一方面是搜救,把东西送上去,另外主要是把伤病员救出来。

  主持人:一方面是运送物资,一方面是抢运伤员这样的工作。据我们了解,一直到19号之前,四川当地的天气情况都还是比较好的,空中进行救援的行动是不是会一直持续下去呢?

  记者:肯定的,是这样的。但是这次机场的团长说,说这次是在三无条件下进行的,就是说没有气象资料,没有地标,没有指挥,没有引导的情况下飞行的,打破了常规,也是创历史性的。而且这种大面积的空投也是首次。我这里看到他们从飞行员,到工作人员,到投运人员,眼睛都是红红的,他们是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有的工作人员晚上就是在驾驶舱里睡的。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