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旅游局拨款4000万元支援四川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钱春弦)记者16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国家旅游局经商财政部拨款4000万元,用于支援地震灾区紧急救助,帮助受困游客撤出。

  5月14日,国家旅游局经商财政部拨款4000万元,支援灾区紧急救助和生产自救,其中500万元专款用于四川地震灾区受困游客撤出,这笔款项已拨付四川省旅游局。


  经国家旅游局不间断地对在四川地震灾区的海内外旅游团进行“拉网式”排查,汇总各地旅游部门和相关旅行社上报的情况,截至5月14日19时,遭受地震影响的境内外旅游团共计506个,计10386人。其中,境外1073人,境内9313人,被困2601人。另外,尚有少量中外游客正在联系中。国家旅游局已经组成了专门的联络机构,由专人24小时不间断地与各地保持联系。

  据九寨沟景区报告:九寨沟景区15日已疏散2900人,尚有713人(其中入境游客328人)滞留等待乘坐之后两天的飞机离开。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