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深圳官兵上午赴漩口救灾

  本报特派记者赵青今晨7时许于紫坪铺水电站发回报道(后方记者金柱据口述撰稿)离开绵竹市汉旺镇后,本报记者与深圳公安边防部队一起,乘车向汶川方向疾进,今天凌晨已抵达岷江之上的紫坪铺水电站。原地短暂休整后,今日清晨7时30分,部队再次开拔,将徒步八九个小时赴60公里外的汶川县漩口镇救灾。


  昨日深夜11时许,记者与121名深圳公安边防部队的武警官兵一道,分别乘坐四辆大巴和两辆指挥车星夜启程,扑向了茫茫黑暗中的公路。今日凌晨1时10分左右,车队已经抵达了都江堰市外围。在路经市区时,记者除了看到星点的应急光源在发出微弱光芒外,整座城市被黑暗完全笼罩。供电恢复尚需时日,而当地受灾居民只能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艰难地挨过这段最黑暗的时间。马路上没有灯光照明,当地交通警察在各个主要路口、路段全天候,指挥救灾车辆通行。记者也从部队有关领导处获悉:由于灾情紧急,目前这一路段已经进行交通管制,只允许救灾车辆通过。

  然而,到凌晨1时30分左右,记者还没有得到明确的通知——一行121人的救援部队下一个目的地究竟是哪里?对此尚无明确指示。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已经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超负荷运转了50多个小时的武警官兵们终于能够小憩一会儿,下一步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峻的挑战。

  可忽然间车队停止了行进,此时是北京时间16日凌晨1时40分。记者得到消息:下一步我们将赶赴汶川灾区,但具体是去哪一个镇还不清楚。部队已经全体下车,在紫坪铺水电站附近扎营休整。今晨7时30分,记者随部队官兵再度出发。

  另悉,昨日下午3时许,由郑州、南京、合肥、福州、昆明特警及黑龙江消防、云南边防等部队组成的联合救援队伍,徒步向漩口镇行军。1200余人的队伍于傍晚18时30分前到达目的地。预计今日深圳公安边防部队将与他们会师漩口,联合展开下一步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