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绵竹汉旺镇仍有生命迹象 偏远乡镇开始转移伤员

  主持人:在地震过后96个小时的时候,依然有生命迹象的存在,我们的记者王威正在前方的救援现场,我们马上连线他。能告诉我们你现在在什么位置吗?

  记者:实际上我们现在正在往救援现场赶,因为刚刚接到消息,我们大概十分钟以前接到的消息,救援队昨天对现场救出来几个人以后,今天再次对现场进行了生命探测,刚刚十分钟以前来的消息是,他们用生命探测仪又发现了生命迹象,我们现在正在往现场赶。

  主持人:这个现场在什么地方?

  记者:这个地方就在绵竹市下面的汉旺镇。

  主持人:绵竹下面的汉旺镇有一个救援现场,在地震过后96多个小时还依然有生命迹象存在。

  记者:对,这个队伍是国家救援队,截止昨天晚上11点,他们救出了6个人,到昨天晚上11点已经80多个小时,目前离地震90多个小时。

  主持人:这可不可以说是一个奇迹?

  记者:我真的觉得是一个奇迹,昨天我们在采访当中救援队的人有一句话让我印象非常的深刻,他跟我讲,他说我们绝对不放下任何一个人,当时我觉得我非常的感动,确实他们到今天为止,他们仍然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希望,仍然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人。

  主持人:现在我身边的嘉宾就是来自国家地震局赈灾应急救援司的司长陈红,你有没有带给前方救援人员的?

  陈红:他们在那么艰苦的环境,坚持那么久,希望他们多保重。

  记者:我们会的。

  主持人:谢谢你们,也谢谢你代我们转达对救援队的感谢。另外,王威,有什么方式,比如说现在依然还可以有存活的迹象,就是说有办法走出去的人,采取什么方法自救?

  记者:这个我们也是临时的学习,救援队的人跟我们讲,在这种环境里面尽量的应该保持,尤其是心理保持平静,不要做激烈的运动,不要做激烈的挣扎,要适当的休息,如果说听到周围有声音的时候,可以采取力所能及的办法,比如说采取一些硬物敲这样的,来寻求一些帮助。

    在没有任何声音的情况下,尽量要休息,保存体力,如果周围有水的话,要保证争取喝到水。

    但是就我们观察,国家救援队他们是非常的有经验,只要他们找到有生命迹象的人,他们只要有任何的孔隙,他们就会递生理盐水进去,或者注射的方式,保证在里面的人一定的健康状况。另外,需要的话,他们也带了专业的输氧的设备,他们可以给里面的人输氧。

    我觉得一方面,目前在在地震这么长时间以后依然有人存活,我觉得要首先感谢国家地震救援队他们的专业,以及他们带了很多专业的设备,有东西、有设备、有人才、有技术,是目前最重要的。

  主持人:另外,我还想跟你了解一下,刚刚你谈到了,如果没有获救的人适当的休息,保持体力。如果我们发现下面有埋着的人,我们怎么办法帮助这些人呢?

  记者:昨天我们也看到了,首先地震救援队的人会首先安慰他们,让他们保持体力。我觉得其实从我的理解来讲,我觉得这是一种保证在废墟当中被压住的这些人,使他们保证一定的精力,保持一定的体力,所以他们的身体状况也是一种办法,通过救援队员的疏导让他们保持平静,这也是一方面。

  主持人:你现在正在赶往汉旺镇的路上,什么时候能到?

  记者:我们大概30分钟左右到。另外还想报告一个汉旺镇另外一个好消息,汉旺镇再往里走,途径有三四个乡进入山区以后,因为山体的垮塌道路是一直不通常的,今天有4千多官兵进入这个区域,虽然车不通,但是他们打通了一条人可以走的路。

    目前很多在里面的群众他们能走的已经逐渐从这个里面这几个乡向天池、清平逐渐的往外走,他们已经走到了汉旺镇,正在得到逐步的安置,这也是向大家报告很小的消息。

  主持人:我们听到了你在灾区给我们传来令人欣慰的消息,他们能够有足够的体力、精力走出来。

  记者:有伤者,官兵也把他们一个一个抬出来。

  主持人:你到汉旺镇可以把视频传给我们吧?

  记者:目前在汉旺镇这个地方没有视频,其实手机也打不通,只能说部分的偶尔有一些信号好的话,我会尽量寻找一些信号好的地方,把消息报告给台。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