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交通运输部通报进入汶川县城公路的抢修情况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林红梅)交通运输部消息,各方施工人员正在连夜抢修通往地震中心汶川县城的公路,15日晚抢通的西线公路随塌随抢,能够维持通行。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介绍,截至16日8时,各路抢通进展如下:

  西线:由马尔康-理县-汶川的317国道已经在15日21时30分全线抢通。
据抢通现场发回的消息,16日零时20分,理县附近路段因再次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受损十分严重,大量边坡垮塌,尤其是红叶电站至理县20多公里路段受损严重。经沿线分布的保通工作组全力清理,随垮随抢,目前塌方路段能够维持通行,但隐患较多。

  北线:由沙坝-茂县的213国道已抢通至距茂县还有16公里处,连夜抢通12公里。由于余下公路的路基基本全毁,抢通任务艰巨。甘肃增援的抢通力量16日将到达作业现场。

  东线:由北川-茂县的S302线的95公里路段本已抢通至茂县28公里处,由于抢通路段再次发生山体崩塌,北川县城至旋坪16公里处被水淹没,15日积水形成直径约10公里悬湖,面积越来越大。目前和现场无法取得联系。此外,茂县当地公路部门由茂县出发,往汶川方向已经抢通了10公里,汶川当地公路部门往茂县方向已经抢通了5公里。目前汶川至茂县中间还有29公里的路段没有抢通。据遥感监测,其间约有14处因滑坡淹没或垮塌。

  南线:都江堰-映秀-汶川的G213线由都江堰往映秀在抢通第一个大缺口以后,施工机械进入,正在进行多点作业,全力抢修第二个大缺口。此外,汶川当地公路部门由汶川县城向映秀方向已经抢通28公里。中间还有29公里路段没有抢通。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