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家乐福成都再捐100万累计捐资已达300万(图)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梁彩恒) 5月12日下午,当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灾害的消息传出后,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国伟当即指示成都家乐福所有门店全力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抗震救灾活动。罗国伟随后将灾情通报给家乐福法国总部,总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决定向中国受灾地区捐赠200万元现金,用于救助受灾地区的人民。5月14日罗国伟到达成都进一步了解灾情后,再度宣布向成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灾后学校重建。


  “我们是通过两条系统渠道了解到四川汶川发生地震灾害消息的”,罗国伟透过翻译告诉记者,成都同事通过短信向自己汇报了地震消息,“但是我第一时间是通过家乐福在上海的机构获得地震消息的,因为我们在上海的这个机构负责监控家乐福在全国各地门店的情况。事情发生后三个小时,我就和法国的家乐福总部通了电话,并立即与中国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完成了捐赠200万元人民币的计划。”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虽然家乐福是家法国企业,但我们热爱中国和中国人民。从进入中国的那天开始,我们就是一家中国企业。”5月14日在成都接受媒体记者专访的家乐福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国伟直率地表示,“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到四川来尽我们所能为抗震救灾多作点事情。”

  其间罗国伟用法文表示,法国也有句和中国古语类似的谚语,“我们相信患难见真情。家乐福是四川人民的朋友,我们相信通过各方面努力灾情一定会过去,我们还将加大在四川和成都的投资。”罗国伟告诉记者,自己飞机本来计划是中午抵达成都的,但由于种种原因飞机降落地是西安,“不过法国人是很执着的,最终我们想了很多办法后终于来到了成都。”

  罗国伟还透露说,家乐福过去曾经在汶川地区开展过一些帮助当地农户增收的活动,“等灾情过去后我们将加大这方面的力度,家乐福将在全国组织一个很大的促销活动,全力让当地农户和农业生产者的农产品能在全国销售,以此帮助他们更好地重建家园。”罗国伟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在灾后进入震中地区,去为当地的学校重建尽一份心力,“从进入中国的那天起家乐福就是一家完完全全的中国企业,请不要把我们当外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