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河北邢台村民自发组成支援抗震救灾志愿小分队

  人民网5月16日电(王方杰李文志林晓东)42年前,邢台的隆尧、宁晋等相继发生强烈地震,处于震中地区的白家寨村遭受严重破坏。正是在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援下,白家寨村在短短地一年时间实现了“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四川汶川的地震灾情牵挂着曾经同样遭受过地震灾害的白家寨村民的心。5月14日上午,许多村民纷纷放下手中的农活,来到村民广场向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66岁的国锁成说,当年我们受灾时,是全国人民的支援使我们很快站了起来,现在我们富裕了,我们更要伸出援助之手,汶川人民也一定会战胜灾害,过上好日子。
一位没有留下姓名的老大娘在捐出20元钱后,又从兜里掏出50元钱说,我儿子在外打工回不来,我替他捐点钱,尽点儿心。短短几十分钟,白家寨村群众就捐款5000多元。

  当天上午,白家寨村千余名群众在村北1966年邢台地震周总理下飞机处纪念碑前,纷纷写下真诚的话语,在支援四川人民抗震救灾签名长卷上,“白家寨人民与灾区人民心连心”、“众志成城,战胜灾害”等普实的语言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和支援的心。20名村民身着印有“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志愿者”字样的黄色衬衫在庄严宣誓。志愿者武力华第一个报名参加支援队伍。他说,当年没有全国各地人民的支援我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我志愿参加抗震救灾,就是想尽自己的一份儿力。目前,隆尧县正在与四川地震灾区积极联系,“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志愿小分队”准备随时奔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