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甘肃11支紧急医疗队开赴灾区救援

  人民网武都5月16日电(记者李战吉、彭波、曾华锋)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后,甘肃省陇南、甘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地也不同程度受灾,并造成人员伤亡。甘肃省卫生厅立即启动紧急医疗卫生救援预案,迅速从各级医院抽调业务骨干,配备卫生应急装备,组建紧急医疗卫生救援队伍,截至15日,共有11支医疗救援队共160人分赴陇南、甘南、天水、平凉等地开展医疗救援工作。


  据了解,每支救援医疗队成员由9至12人组成,各单位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副组长,成员为医疗救护、传染病防治和消杀灭专家。这些紧急医疗卫生救援队由甘肃省卫生厅统一指挥,实行接力赛制工作机制,第一、二、三梯队人员循环工作。同时,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2个灾后预防工作队,天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1个灾后预防工作队,主要负责灾后预防工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陇南市大部分医院,都遭到不同程度的地震破坏,病房成了危房,医疗机构在室外搭起帐篷作为临时病房,救援队以及当地的医务工作者就依靠这些简陋的医疗条件,夜以继日地救治伤员。随着救援工作的全面展开,越来越多的重伤病员被送到医院,救援任务十分繁重。目前,陇南市各大医院都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紧急预案,取消轮流值班及休假,实施24小时待岗,整合全院医疗器械、急救药品等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同时,所有伤员的医疗费用均由医院先期垫付。目前,甘肃省已经受治受伤人员超过3000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