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卫生防疫员正在都江堰清理废墟 对灾区消毒

  主持人:下面看一下前方记者发回的报道。

  记者:我现在是在都江堰市的疾病控制中心,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数百台的喷雾器,卫生防疫人员正在对它加装消毒液,这些设备马上将奔赴地震灾区的现场,还有居民受灾群众的安置点。

现在我们问一下这里面加装的是什么东西?

  工作人员:消毒粉,对灾区进行消毒。

  记者:现在我们设备大概有多少台?

  工作人员:大概几百套,因为我们凌晨4点钟就开始上班,昼夜循环的。

  今天10点钟以前,整个废墟、尸体都要进行清理,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大量的灭蝇,因为苍蝇是传播媒介,可能传播肠道传染病。第二步,我们进行消毒。

  记者:现在我们可以看见,工作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现场废墟进行清理。据我们了解,现在大概地震灾区有3万多名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倒塌的废墟其疾病安置点进行清理工作。根据指挥部的要求,今天10点钟之前,地震灾区所有倒塌的房屋、废墟都要全面进行一次卫生疾病防疫的清理。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