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就在你身边”爱心援助卡征集活动启动

  “我要爱”心理援助行动之“我就在你身边”爱心援助卡活动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强烈地震,造成严重灾害。灾情发生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和上海增爱基金会联合发起“我要爱”心理援助大型赈灾公益行动。

第一批心理专家工作小组已奔赴救灾前线,展开第一轮心理援助工作。

  5月15号“我要爱”心理援助行动之“我就在身边”爱心援助卡征集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此活动旨在号召北京地区广大民众亲手写上一张“爱心援助卡”,将北京市民的慰问和鼓励用最真实质朴的语言,在第一时间同救灾物资一起送达救灾前线,让灾区人民感受到更多心灵上的温暖和关怀。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专家解释说,“爱心援助卡”虽然方式简单,但是这种方式是灾后心理干预的重要环节之一,对于收到卡片的人意义重大,也许一张卡片会成为受灾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灾后重建最重要的心理支撑,也是后方人们对灾区人民表达心灵关怀的最好方式之一。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和上海增爱基金会将组织志愿者把爱心援助卡分门别类,在第一时间送达灾区。

  最近几十年来,国际上心理学原理和心理干预在救灾工作的广泛应用和所取得的效果日益显著。我国也非常重视心理救助工作的研究和开展,在国务院制定的《中国精神卫生规划(2002年-2010年)》中,明确规定:“发生重大灾难后,当地进行精神卫生干预,并展开受灾人群心理应急救援工作,使重大灾难后受灾人群中50%获得心理救助服务。”

  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支国家级心理学专业研究队伍,在灾后迅速制定心理援助方案,并获得上海增爱基金会资金、人力上的全方位支持,为未来三到五年的“我要爱”心理援助行动的持续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就在你身边”爱心捐助卡活动将同时在上海等地展开。

  “我要爱”之“我就和你在一起”爱心援助卡收集地点:

  1、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77号北京电影制片厂主楼310室

  邮编 :100088

  电话 :010-82047842(9—19点)

  2、 北京市德外北沙滩、大屯路甲10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

  邮编 :100101

  电话 :010-64879525(8—17点)

  3、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1号楼东配楼

  邮编 :100081

  电话 :010-68912545(8—17点)

  操作注意事项:

  1、 选择精美明信片,可以商场购买,也可以自行制作;

  2、 用钢笔或圆珠笔亲笔书写,注意字迹工整,意义明确;请注意一定要手写

  3、 内容务求表达真情实感,可以包括对遇难者家属的安慰,对生还者的美好祝愿,对救援人员的敬仰以及对死难者的哀悼。

  4、 可以写上自己的真实姓名,所在城市,职业,年龄等个人信息,增强真实感;

  5、 可以一人多份,但是内容不能雷同。

  6、 建议以家庭、单位学校或社区为单位集体组织编写。

(责任编辑:于俊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