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首支台湾搜救队驰援四川 郝龙斌为队员授旗(图)

  台湾红十字组织责任人陈长文十六日上午在台北市灾害应变中心向救援队队长欧晋德授旗。由台湾红十字组织派遣的救援队一行二十二人和一只搜救犬将乘包机直飞四川救灾。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五月十五日下午,由台湾红十字组织派遣的救援队一行二十二人和一只搜救犬将乘包机直飞四川救灾。图为台北市长郝龙斌在台北市灾害应变中心向救援队授旗,加油打气。台湾红十字组织派遣的这支救援队隶属于台北市。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刘舒凌陈立宇)首支台湾红十字组织搜救队十六日上午在台北市灾害应变中心举行授旗礼,预计当天下午搭乘华信航空包机直飞四川,抵达成都后即投入救灾行列。

  领队欧晋德表示,虽然灾情惨重,但人的生命力很强,该搜救队将全力以赴,绝不轻言放弃。


  这支搜救队系由台湾红十字组织协调台北市政府支援装备及人员共同组成,包括二十二名成员及一只搜救犬Bailey;同时,他们携带有生命脉动探测器、光纤影像探测器等各项搜救器材和医疗、卫星通讯、后勤器材等,以及可自给自足七天的粮食、饮水。

  来自台北市搜救队的队员具有在萨尔瓦多、伊朗、印尼以及在台湾中南部协助救灾的经验,红十字会救灾队志工则由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协助训练,双方有多年合作救援经验。

  台湾红十字组织理事、台湾高铁公司执行长欧晋德曾在“九·二一”地震中于台北灾区指挥救援,并有杰出表现,此次主动要求出任搜救队领队。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这支小队伍到达四川灾区后将尊重当地指挥官的派遣,迅速提供必要的救援行动,在任何一个时刻都会尽最大力量、不轻言放弃。

  王艾作为红十字会救灾队志工参与此次搜救任务。他说,自己虽已退休,还要为社会出力,队员们都受过完整训练并有多种情况下的救灾经验;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大家会尽最大努力去救人。

  红十字会救灾队志工许乃泮来自高雄。他说,队中多名志工成员有在台北、在美国的受训经历,可克服水、陆救援各种困难。来到台北集合的前夜,还在幼稚园大班的女儿抱着许乃泮问“为什么要走”,他让女儿看电视的救灾画面,虽然不舍得但女儿还是支持他的工作。

  台北市政府支援搜救队的十一名人员携带有轻便、精密的特殊器材并有娴熟操作经验,都是救灾专家。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到场授旗时鼓励队员说,相信台北市搜救队与红十字会救灾队志工必能发挥效果,期待大家带回令人振奋的消息。

  台湾红十字组织负责人陈长文表示,搜救队任务艰巨但也充满希望,相信大家有把握将搜救工作做好;搜救队此行代表台湾民众传达对当地受灾民众的爱心和关怀,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