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大熊猫“龙腾”回故乡四川调养遇地震 近况不明

  回乡调养遇地震 大熊猫“龙腾”你还好吗?

  在旅居沈阳283天后,大熊猫“龙腾”结束在沈阳的科研交流,返回四川。5月4日,“龙腾”乘飞机离开沈阳,返回了四川老家,并转往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园方表示,“龙腾”回川调养一段时间后,可能再次做客沈阳。

  然而,由于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交通通讯一直中断,“龙腾”近况不明。

  “龙腾”已离沈回川

  昨日,沈阳冰川动物园大熊猫馆已经没有了大熊猫的身影。在沈阳冰川动物园大熊猫馆的玻璃窗上贴出一纸通知:“‘龙腾’暂回四川故乡,调养后再来沈阳做客。”

  “‘龙腾’5月4日就已乘飞机返回了四川,目前情况不是很清楚。”在记者采访时,沈阳冰川动物园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2007年7月27日,经国家林业部门审批‘龙腾’来沈进行科研交流,现交流期将满,‘龙腾’圆满结束了沈阳之行,所以将它送回四川。”工作人员称。“龙腾”自去年7月27日来沈,到今年5月4日离沈,共在沈阳生活了283天。

  与“龙腾”联系中断

  那么“龙腾”回四川后,到底安身何处?昨日,记者通过电话与四川雅安碧峰峡熊猫基地动管部部长罗波取得了联系。罗波告诉记者,“龙腾”回川后并没有回到雅安,而是到了卧龙保护基地。

  记者看到,国家林业局网站已发布信息,国家林业局已紧急部署林业抗震救灾,要求以最快速度、采取最得力措施,全力抢救自然保护区人员,并千方百计救助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国家林业局信息称,雅安、成都的大熊猫没有伤亡,但卧龙因通讯、交通中断尚没得到消息。

  昨日18时,记者通过罗波部长得到了卧龙大熊猫基地“龙腾”的饲养员瞿桂丽的手机号,但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昨日下午6时,记者再次与罗波取得联系,罗波告诉记者,目前救援人员已经进入受灾严重的卧龙镇,而卧龙大熊猫保护基地距卧龙镇只有7公里,估计5月16日会有关于大熊猫的最新消息。

  网友祈祷“龙腾”平安

  得知“龙腾”离沈的消息,网友纷纷留言询问它的现况。“我真希望‘龙腾’安然无恙,现在在网上还没有卧龙大熊猫繁育基地的消息,希望那里的人和熊猫都没事。”网友“蓝梦倪”称。

  网友“地中海之靴”称:“在电视上能了解到一些受灾群众的情况,但是大熊猫的情况很少报道。除了担心,还是担心,祈祷它一切平安。”她说,‘龙腾’刚到沈阳时她就到冰川动物乐园看过,“‘龙腾’慵懒地趴在草地下乘凉的样子太可爱了!不知道它现在怎么样,希望没有受伤。”

  在网上,网友们不止一次表示,祈祷“龙腾”没事,希望那里的大熊猫和工作人员都没有受伤。网友们更希望能在沈阳再次看到“龙腾”。记者 朱洲 实习生 韩雅舟 来源:时代商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卧龙 | 罗波 | 罗波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