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各地群众示威抗议当局调高油价计划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六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尼政府决定落实把燃油价格调高达百分之三十的计划,此举引起了全国民众的抗议。昨天数百名群众在雅加达总统府前广场集会,另有至少二十多个城镇市爆发示威,要求当局取消加价计划。


  印尼新闻部长穆罕默德十五日宣布调高油价消息时说:“确实的涨幅尚未决定,但你们都已听说会高达百分之三十。”至于计划落实的日期,他说:“我也说不准,可能是明天,或者是后天。”

  早在政府确定要落实涨价计划之前,印尼民众便已连续多天在各地举行抗议集会。警察十五日发射催泪弹驱散雅加达的示威者。

  从十五日上午至下午,印尼回教大学生联盟、雅加达劳工联盟、城市贫民组织及雅加达市公民论坛等动员的群众各数百人,先后在总统府前广场表态,要求总统取消加价计划。

  据联合早报报道,雅加达以外一些城镇开始出现无政府主义行动,东爪哇首府泗水,来自苏多莫大学的上百名学生,公然在大街劫持载油车及标封加油站,警方得出动大批警察阻拦。

  点滴电子报的报道说,南海漳市的数百名大学生在抗议活动中动作粗暴,除表演讽刺正副总统尤多约诺和尤索卡拉无能的行动剧外,也践踏两人的塑像。

  厨闽地区的五百名大学生联合当地渔民封锁公路,造成爪哇岛北海岸陆路交通阻塞数小时;爪哇和苏门答腊岛其他至少二十多个城镇市,继续爆发大学生示威。首先上街抗议的南苏拉威西省首府望加锡的大学生,示威活动已进入第七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