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救援武警:“我总感觉废墟下还有生命”

  5月15日,在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地震重灾区,数千名武警、消防官兵与时间赛跑,尽可能地抢救每一名被困的灾民。 中新社发陈进摄

  中新社汶川五月十六日电 题:“我总感觉废墟下还有生命”

  中新社记者 沈晨 邹辉

  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时二十八分,四川省阿坝藏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里氏七点八级地震。

  五分钟后,千余名武警成都指挥学院的官兵整装待发。接到命令后,他们便启程开赴都江堰,时刻准备进入受灾的核心区域。


  下午四时三十分许,武警成都指挥学院的官兵便抵达都江堰,并向汶川进发。当时由于公路全部中断,无法进入汶川。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尝试之后,他们只得返回都江堰,参与都江堰的救灾工作。

  在都江堰,千余名武警成都指挥学院的官兵分做三路,前往受灾最为严重的三个地方进行救助。

  都江堰中医学院住院部,他们在这里救出了一百七十多名伤号。

  都江堰新建小学教学楼,他们从坍塌的楼房里救出一百多个学生。

  都江堰聚源中学,他们又救出了一百多人。

  彻夜救人,没有休息,武警成都指挥学院官兵在都江堰的救灾工作尚未结束,其中的一部分官兵又接受命令,徒步翻山越岭前往震中——映秀镇。

  五月十四日中午,连续作战的武警成都指挥学院官兵抵达映秀镇。他们再度兵分三路,前往灾情最为严重的——漩口中学、映秀小学、映秀幼儿园救援。

  映秀小学的救援现场,武警成都指挥学院官兵一天就救出九名小学生。十四日下午二时五十分,映秀小学二年级二班的小学生李博元成功救出,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四十八小时;十五日上午十时四十五分,映秀小学四年级学生张春梅成功救出,她两条腿被砸伤,完全失去知觉,此时距离地震发生六十八小时。

  “我们必须通宵达旦地干。能多救一个人,就要多救一个人。”武警成都指挥学院陈勇告诉中新社记者。他已经三天未能正常休息,两只眼睛通红。

  陈勇告诉中新社记者,他的耳边一直萦绕着学生呼喊“救命”的声音。他总感觉,废墟下还有生命,他和战友们,一定要把他们都救出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