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澳大利亚两华裔市长呼吁“1人1元”助中国救灾

  中新社悉尼五月十六日电 澳大利亚两位华裔市长——墨尔本市市长苏震西和大悉尼地区奥本市市长林丽华今天连袂发起“一人一元,同胞情深”的募捐活动,呼吁全澳华人华侨和企业,本着“人溺己溺”的精神,不分族群、不分地域,积极向中国地震灾区的同胞施以援手,帮助灾民渡过难关。


  苏震西和林丽华表示,五月十二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罕见的地震灾害,这场特大灾难导致无数灾民无家可归,餐风宿雨。更加让人痛心的是,地震夺去了数以万计的生命,还有许多鲜活的生命被困在倒塌的房屋中,正焦急地期盼各方伸出援手。灾难是人类共同的伤痛,超越了地域与时空,在无法抗拒的大自然面前,只有爱才是人类得以永恒的力量,相信中国同胞一定能够勇敢面对灾难。

  两位市长还表示,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他们发起“一人一元,同胞情深”的募捐活动,目的在于唤起澳洲数十万华裔人士对四川特大地震灾害的关注。希望每位华人社区的朋友为在灾害中受难的同胞至少捐出一元的善款,送出一份真情,献上一片爱心。同为炎黄子孙,血浓于水,手足情深。希望华人社区团体、各界热心人士及公司商号慷慨解囊,踊跃捐献,用爱心帮助灾民度过这场特大的灾难。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