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东大学205名老家地震的学生接受心理辅导

  中广网济南5月16日消息(记者柴安东)汶川震灾发生后,山东大学师生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以送温暖、献爱心的行动支援抗震救灾。截至目前,师生捐款已达220多万元。同时,山大多批批医疗队已经进驻灾区开展救助工作。
此外,山大还积极做好家在灾区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和赈灾帮抚工作。

  同时,山东大学积极做好家在灾区学生的赈灾帮抚工作。学生工作部门在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后,建立了动态信息库,及时掌握受灾学生家庭最新情况。经对家在灾区的同学详细调查,目前山东大学共有19名研究生家庭财产不同程度受灾,1名研究生还未与家人取得联系;本科生中共有186人家庭受灾,其中1人家中有人受伤,37人家中有房屋坍塌情况,130人家中房屋及财产有轻微损失,13人有其他受灾情况(由于通讯原因,具体受灾情况不详),另有5人仍未与家中取得联系。

  同时,山东大学积极做好来自灾区学生的思想安抚工作。考虑到灾区学生会因联系不到家人情绪激动,大学生心理咨询指导中心的老师将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及时疏导,减缓学生的焦虑和恐慌情绪。

  山东大学在对家庭受灾学生进行物质帮扶的同时,注重做好思想安抚工作,启动了学校心理危机干预预案,及时疏导,努力减缓学生的焦虑和恐慌情绪。

  连日来,心理咨询指导中心所有教师分别赶赴家在灾区学生所在学院,仔细询问家在灾区学生的基本情况,详细掌握这些学生的最新心理状况,积极与学院负责人及辅导员进行商讨,制订了下一步的心理危机干预措施。老师们充分理解学生们的各种感受,帮助学生合理地表达并积极调节自己的情绪,同时又注意引导这些学生通过积极的方式提升自己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缓解突发事件所带来的悲痛、焦虑等情绪。心理咨询指导中心还召集了部分家庭受灾情况严重的学生座谈,通过谈话来了解他们不同的心理状况,并从每个人的具体心理状况出发,进行了相应的心理辅导。赈灾帮抚期间,心理咨询指导中心将全天24小时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