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震区伤病员开始有组织地转运重庆进行救治

  新华网重庆5月16日电(记者刘卫宏)第三军医大学组织车辆专程到德阳接运的60名伤病员,16日下午回到重庆,并迅速送到第三军医大学附属的新桥、大坪和西南医院进行救治。这是重庆收治的第一批有组织地批量转移的四川震灾区伤病员。


  这60名伤病员原在四川德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多数是骨伤、脑外伤,已进行了前期治疗,急需进行后期手术治疗。新桥医院负责人介绍,转运伤病员可以让他们更好地得到及时治疗,并可以减轻灾区医院的收容负担,以便收治新的伤病员。

  第三军医大学组织了10辆卧铺大巴和4辆救护车到德阳接运伤病员,他们于15日晚到达德阳,16日晨出发返回重庆。

  重庆市卫生局副局长周英杰介绍,重庆各大医院已做好了接收四川灾区伤病员的准备,首批1000张病床已经准备就绪,将准备至少5000张病床。在收治这批伤病员之前,已有几名地震灾区的伤病员自发到重庆的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