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三航空公司包机获批 接回震区滞留台湾游客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 (记者周音) 中国民用航空局今日对外宣布,他们批准了台湾中华、长荣、复兴三家航空公司台北-重庆-台北的包机申请,这三家航空公司将于今日飞赴重庆,运送因地震而滞留的台湾游客。

  “五·一二”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台湾有十八个旅行团一千多名游客滞留在九寨沟机场。
中国民用航空局得知消息后,立即要求四川航空公司安排了十二个航班飞九寨沟迅速将一千零七十名台湾游客疏散至重庆。台北市旅游同业公会亦向台湾民航主管部门提出,安排台湾民航客机直飞重庆将上述旅客接回台北。

  十五日下午,中国民用航空局在收到申请的短短几个小时内就批准了台湾中华、长荣、复兴航空公司的客运包机申请,并主动提出免除有关民航业务收费。

  据悉,华航飞机计划于十六日晚二十二时零五分从台北起飞,十七日凌晨一时三十五分抵重庆;十七日凌晨三时零五分从重庆起飞,六时抵台北。

  长荣航的飞机计划于十六日晚十八时四十五分从台北起飞,晚二十二时抵重庆;十七日凌晨二时从重庆起飞,五时抵台北。

  复兴航飞机计划于十六日下午十五时从台北起飞,十八时二十分抵重庆;晚二十时二十分从重庆起飞,二十三时十分抵台北。

  此外,由台湾红十字会组织、台湾华信航空公司承运的载有二十名台湾专业救援人员及救助器材的包机也得到了中国民用航空局的特批,预计该飞机将于十六日十八时三十分抵成都。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