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直击救援人员营救废墟下的孩子(图)

  中广网北川5月16日独家消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16:05播出记者王亮连线报道,北川县的老城区一个倒塌的幼儿园废墟下,救援人员用生命探测仪发现有一个孩子还有生命特征,目前正在紧张营救当中。

记者王亮

  这个幼儿园就在一个山的山脚下,幼儿园被倒下来的山体岩石整个埋在下面。来自成都军区驻云南某师的救援队已经打通了三个入口,从不同方向向这个孩子靠近,现场气氛特别紧张。这个倒塌的房屋上面有一个房顶大概还有半边看上去还像一个房顶的样子,其他的地方完全是瓦砾,现在从里面挖掘出了一些被褥,还有一些孩子的衣服。现场组织救援的解放军战士正在分发头盔,打算从刚刚打通的三个入口爬进去。生命探测仪发现里面的孩子还有一些微弱的生命迹象。
现在现场也是非常危险,危房随时有倒塌的可能,由于处在已经塌方的山体脚下,如果发生余震的话,山体上还会有落石,现场救灾的战士钢盔不够用的,只能保证几个钻进废墟的战士戴上头盔,现在战士们正在用力往里钻,救援孩子。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