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第一支灾后心理援助专家团即将赶赴地震灾区


  人民网科技5月15日电 四川地震灾害深深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大灾发生后,与生命救助同等重要的是大灾心理危机干预及灾后心理关怀安抚。心理危机干预即帮助人们加固和重塑心理结构,顺利度过危机,预防创伤后应急障碍,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国内健康服务综合门户“健康863网”携手中国儿基会,在最短的时间里组建了目前国内第一支灾后心理援助专家团。该团队由来自中科院心理所、国内20多所重点大学及研究所、健康863网心理平台的30名专家构成,由中国儿基会相关领导人和健康863网首席执行官李至恩带队。

约于一周内奔赴地震灾害第一线,全面展开灾后心理援助。专家团还计划在当地短期培训义工队伍,壮大灾区的心理救援力量。

  据悉,国内数家媒体亦将积极跟随援助团前往灾区报道。健康863网心理抗灾专题亦同期上线。通过音视频等方式,百名心理学家将就应灾、救灾和灾后干预等问题在线提供公益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