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姜伟新:倒塌房屋如查出有偷工减料将严处(图)

  5月15日,从空中拍摄的汶川地震中倒塌的房屋。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新网5月16日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国新办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地震中倒塌的房屋如果调查出来有偷工减料等问题,一定要严肃查处。

  姜伟新称,我们国家规定的抗震建设标准是按照7度烈度来设防的。这次地震的烈度达到10-11度,大大超出了规定的建筑抗震设防标准,特别是临近震中的房屋,绝大部分都会倒塌。

  姜伟新说,也不能排除建设的过程当中有偷工减料的情况,在调查清楚之后,如果确有问题,一定要严肃处理。
最后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对学生的伤亡非常痛心。(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