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抗灾救援建设部调48台移动制水设备保灾区饮水

  中广网北京5月16日消息 国务院新闻办16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抗震救灾工作进展情况。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说,解决灾区的饮用水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48台移动制水设备,其中有2台现在已经到达了成都,有6台正在运输途中,最晚16日晚上应该能到达。


  姜伟新介绍,地震导致灾区市政供应设施、供水设施损毁非常严重。据初步统计,仅四川省,共有近20个市县的供水设施严重受损,特别是受灾地区县城和镇的供水设施受损非常严重。

  姜伟新说,目前库存的移动制水设备只有8台,已经全部调出来,现在正在紧急组织生产另外40台。同时,还组织了80万片饮用水消毒药剂,其中50万片已经于昨天早上空运到成都。另外,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组织了1000套单人单户用的净水器,其中700套已经开始启运,预计17日可以到达成都。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