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大地震最新评论

四川大地震震撼德国

  人民网柏林5月16日电(记者吕鸿)中国四川汶川12日发生的大地震震撼了整个德国。连日来,德国所有媒体迅速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以头条新闻追踪报道。不少德国媒体赞扬中国政府在灾害发生后及时发布消息和全力组织救灾。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一篇题为《危机管理者》的文章对温家宝总理赶往现场组织救灾进行了详细的描述。文章提到了温家宝总理到还在晃动的房子前、和灾民握手、如何向营救力量发出指示等。文章说,“以前还没有一个中国总理像温家宝那样在自然灾害和事故发生后迅速感到现场(1966年邢台地震,周恩来总理曾两次亲临灾区视察和指导工作——编者注)”。雪灾发生时,他赶往南方;矿难时他流下了眼泪;他和感染艾滋病农民的孩子们握手,等等。文章说,温家宝身体力行,以体现“以人为本”。

  德国电视二台的一则报道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大规模投入救灾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民事行动”。

  《德国之声》综述德国报刊的一篇报道说:“没有遮掩、没有美化――在四川发生地震的当天,中国领导人就努力展示了透明度和效益。国家媒体详尽客观地报道了地震破坏的程度,及时更新伤亡人数,不断提供新消息和图象。对外国的援助,中国领导人也表现了开放的态度。”报道说,“中国政府首脑立即前往地震灾区,大批军队开往援救前线,并请求外国提供援助。对此,世界公众表示同情,舆论中的中国形象这几天获得了另一种色彩。今天,主导版面的是中国政府大力救灾的文章。中国处理危机得法,对灾难的信息持开放的态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