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水利部珠江委抗震救灾工作组赴滇、黔检查水库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六日电 (罗仰明张虹)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今天派出两个抗震救灾专家工作组分赴云南、贵州,对两省大中型水库尤其病险水库进行排查和技术指导工作。

  据了解,派出的专家组将深入灾区第一线,对云南四十八座、贵州十二座病险水库加强技术指导,逐一进行排查,摸清情况。
对已经出险的水库提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措施。对于安全渡汛和灾后重建等问题要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于十八日将检查报告上报中国水利部。

  珠江委岳中明主任指出,当前珠江委将把抗震救灾作为珠江委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单位按分工及要求做好抗震救灾相关工作;专家组要二十四小时待命,对近期待命专家组成员进行山体滑坡、泥石流以及病险水库有关知识的强化培训;防汛部门要加强值班,保持信息畅通,做好上传下达各项工作,和前方工作组以及云南、贵州有关部门保持沟通和联系,水情部门要密切关注流域水雨情,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及时报告有关情况;珠江委水源(水文)局、技术中心、设计公司等单位对于近期前往灾区开展工作的干部职工,要加强大局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要求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要服从当地救灾部门的安排,配合做好当地抗震救灾工作。

  据悉,珠江委还抽调一批专业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正严阵以待,等候调遣。目前珠江委已取消近期与抗震救灾无关的所有活动,把精力集中到抗震救灾上来。完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